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探險者協會第二週meta簡介 - 準備好加入新的冒險了嗎?


  哈摟!各位打狗的讀者們大家好,在經過銀白聯賽的洗禮之後,新的爐石資料片「探險者協會」冒險模式正式開放拉!不過,在我們正式的來介紹遊戲新meta之前,筆者打算先來解釋一些事情。
  
  或許有些讀者們有發現,自上次我們最後發表的文章到現在已經有了好一段時間沒有新的文章發表了,其實這是因為,我們的成員大部份都是以大學或研究生族群和部分上班族群為主要,自從開學之後,成員們由於都有各自的事物要忙,所以在開會討論之後,就決定減少了文章的數量(但我們還是會盡量挪出時間來發表文章的!),改成以FB經營為主,對於那些從我們創立一開始就支持我們的各位,筆者先在這裡至上二十萬分的歉意。

  「探險者協會」是一個為期四週的冒險資料片,和以往的納克薩瑪斯、黑石山一樣,都是以「副本概念」和「必定獲得新卡」為核心的個人遊玩模式。在這次的「探險者協會」中,暴雪推出了一個新的遊戲機制「發現(discover)」來作為這次meta的主軸,以「隨機給予三張相同費用的卡片供玩家選擇」的方式來增加遊戲的「趣味性」,有些人認為,由於這個新機制的加入,使得爐石遊戲中運氣成分所帶來的不穩定性又更高了,也更明確的表現出暴雪追求for fun的意圖;另外,也有一些人將這項能力看成是一個另類的「抽牌能力」,補足某些職業過牌能力不足的問題。回顧爐石的歷史,許多這種買一送一的牌往往最終都會成為熱門卡片選擇,比如:有駕駛的伐木機、淤泥噴射者......等,尤其是前者,雖然也是有很重的隨機成分在裡面,但卻仍然是出現在現今meta大多數的牌組之中,成為最熱門的卡片之一。換言之,雖然「發現(discover)」的出現是否會和當初納克薩瑪斯出現時一樣衝擊meta現在仍是不好下定論,但不可否認的是這能力設計的初衷的確是有跡可循的。

  「探險者協會」至今已經開放了前面兩區,這篇文章會以這兩區的新卡為主來簡單介紹目前的牌組強弱影響,請記住這一切都只是暫時的,畢竟最終還是要等全部的卡片都釋出之後才會趨於穩定,那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次的新卡有哪些值得注意吧!

------我是分隔線------


1. 里諾.傑克森



  提到最受矚目的新卡,一定是非「 里諾.傑克森」莫屬了,其能力「戰吼:若你牌堆中任何卡牌皆不超過一張,將你的英雄生命值恢復到全滿」所帶來的強大生存能力,使得原本在天梯上偏向弱勢的中速牌組得到了抬頭的機會,對於原本快攻充斥的天梯環境也有些許的改變。

  StrifeCro:
             http://www.hearthstonetopdecks.com/decks/strifecros-reno-jackson-handlock/
  Surrender
          http://www.hearthstonetopdecks.com/decks/surrenders-1-legend-reno-jackson-warlock/
  
  首先要介紹的第一套以這張牌為核心的牌組是術士套牌,這兩套牌分別是由Surrender和StrifeCro上個禮拜打上傳說前100甚至是第一,這兩套牌雖然有點類似巨人術,但為了確保能夠100%觸發「 里諾.傑克森」的效果,選擇將牌組裡所有的卡牌數量全部都降至一張。換言之,這套牌是由30張各自獨立的卡牌所組成,要如何妥善運用各張牌的效果是玩家必須好好思考的地方。
  
  在以往,巨人術最大的問題就是在面對快攻時,時常面臨空有抽排能力,卻沒有命用的場景,在「 里諾.傑克森」的加入之後,巨人術對於自身血量的控制又多了一層保障。同樣類似的牌組構思也出現在法師和戰士的牌組之中

   Brian Kibler:(控制法師)
     http://www.hearthstonetopdecks.com/decks/brian-kiblers-reno-jackson-control-mage/

   SuperJJ:(冰法)
     http://goo.gl/KNM3U6

   LifeCoach:(控制戰)
     http://goo.gl/wWDO9p

   LOKShadow:(控制戰)
     http://goo.gl/J4OaOv

  「 里諾.傑克森」最主要是影響了許多快攻或是combo套牌對於斬殺線的計算,大幅度地強化了控制類型牌組的生存能力,另外,為了確保最大化地發動其效果,也讓很多原本乏人問津的卡片再度被拿出來使用,就結論來說,這的確是一張非常有趣和具有影響力的一張新卡。





2. 聖匣追尋者



  一直以來,ZOO的鋪場能力一直都是遊戲中數一數二的,也因為其牌組的核心概念非常單純,讓ZOO從古至今在天梯上一直都有一定的活躍程度。這次新出的「聖匣追尋者」,其能力「戰吼:若你場上有6個其他手下,獲得+4/+4 」讓ZOO在遊戲前中期多了一個出大怪的可能性,一費的水晶消耗卻有可能變成一隻5/5的優質生物,在有小鬼爆破、小鬼老大、鬼怪蠕行者和迴音軟泥怪的ZOO,這張卡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存在。

  Reynad:
   http://www.hearthstonetopdecks.com/decks/reynads-reliquary-seeker-token-zoo/

  既然提到ZOO,當然絕對少不了提到他的創始人Reynad,在前幾天的實況中,他使用了他新改良出來的ZOO套牌並且打出了非常不錯的成績,這套牌簡單來說就是以快速鋪場為主,進而叫出「聖匣追尋者」和「海巨人」。有趣的是,因為這套牌組鋪場能力非常的強,讓Reynad也選擇在其中加入了『「穿刺者」戈莫克』這張冷門卡,「戰吼:若你有至少4個手下,造成4點傷害」也讓這套ZOO又多了一個造成直傷的方式, 讀者們不妨也來組一套試試看,親身體驗一下這套牌組有趣的地方吧!
  




3. 被遺忘的火炬



  「造成3點傷害。將「爆燃火炬」洗入你的牌堆中,它可造成6點傷害 」
  
  在當初這張牌的消息剛被釋出的時候,許多知名的實況主和選手們紛紛給予這張牌非常正面的評價,甚至認為是一張非常適合冰法來使用的一張牌。眾所皆知,冰法最大的問題就是其斬殺線的天花板基本上是固定的,尤其是它往往都必須打到後期,有的時候會遇到必須要將直傷法術交在解怪上面,造成傷害不足最後輸掉比賽,雖然在索瑞森大帝和大法師安東尼達斯加入之後,使得法術使用彈性變得較為寬鬆,但仍然是必須非常的謹慎小心。

  SuperJJ:(冰法)
     http://goo.gl/KNM3U6

  在「被遺忘的火炬」加入之後,其傷害和買一送一的機制,直接讓冰法等於是多了一發寒冰箭和火球術共9點的傷害,大幅的減輕了法術傷害的壓力,再加上「里諾.傑克森」的出現,雖然不如前面幾「傑克森」系列套牌組穩定,但也仍然是又提升了不少的生存能力,也讓冰法牌組在這個月的Power Ranking和TempoStorm中一舉爬進了前五強勢牌組之一。





4. 西風精靈 和 迅猛龍化石



  最後介紹「西風精靈」和「迅猛龍化石」這兩張牌,前者是中立五費4/6生物,有著「每當你對其他友方手下施放法術,此手下獲得相同的效果 」,後者則是盜賊專用卡片,三費3/4「戰吼:選擇一個友方手下,複製其死亡之聲效果 」。

  這兩張牌雖然看似都有潛力成為熱門卡片,但在副本尚未全部開放的現在,一切都還是未知數,必須再等一段時間才有結果。在這裡先介紹兩副對應的牌組:

  Zetalot:(西風精靈牧)
     http://www.hearthstonetopdecks.com/decks/zetalots-djinni-of-zephyrs-midrange-priest/

  這套牌的套路很單純,其實就是心火牧的改良版,靠著西風精靈的效果,直接在場上疊出兩隻超強攻擊力的大怪,大幅地提高了這套牌的斬殺線。有趣的是,西風精靈除了會受到一般法術的影響之外,似乎也會被德魯伊卡片的二選一功能給觸發,這或許是個bug,就請大家自己多注意一下瞜。(廚爹的西風精靈測試:https://youtu.be/80DJHSowKlk)

  至於「迅猛龍化石」對於盜賊的影響,其實說穿了就是強化了生物賊的強度,複製死亡之聲使得生物賊在前期場面控制上更得心應手,只要「迅猛龍化石」不是單下,都能夠達到幾乎是買一送一的效果。

  Hotform:(迅猛龍賊)
     http://www.hearthstonetopdecks.com/decks/hotforms-unearthed-raptor-rogue/

  這套牌裡面基本上有著不少的死聲怪物,包含希瓦娜斯和有駕駛的伐木機,試想,如果今天成功複製到希瓦娜斯的能力,對面會有多麼的頭痛阿!




-----我是分隔線------

後記:

  這一次的卡片簡介就像筆者在一開始說的一樣,一切都是還只是暫時的,必須等到所有的區域都開放了之後才能真正決定卡片的優劣,根據美方暴雪的消息,第三區的開放時間因為感恩節的關係,將會往後延期一週,在空出來的這段時間裡,大家不妨也動動自己的腦袋,自己測試一下目前已有的新卡片們,說不定也能發現甚麼有趣的玩法也說不定喔!
  
C.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