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實況主介紹 : Amaz (上)


Youtube影片



Amaz:「嘿等等,我贏了嗎?」
Amaz:「不不我想還沒有喔天啊…」
Amaz:「等等。」
Amaz:「九加十一,十一加八,清場…不我少一點…等等我我我贏了?!哦,不,還是沒有我少一點…」
Amaz:(發現暗影狂亂)「等等!等等等,呃阿,快想!九,十一加八是…我贏了!喔天哪,這是我看過最奇怪的Lethal了。」
Amaz:「這應該當成爐石謎題了。你們知道有人在出爐石謎題嗎?God damn it.」






上面這支影片是Amaz的Youtube頻道第一支上傳的影片。同時我也相信-就是打響Amaz的爐石知名度的影片。在這支影片之後,Amaz的人氣直線上升,因為他幽默的反應、親切的態度、還有精湛的牌技。









由Google提供的搜尋資料讓我們看到了Amaz的人氣是如何在2014年2月之後急速成長。


大家好我是竹鼠。今天我想帶各位認識實況主-Amaz。Amaz是所有英文實況主中在台灣最知名,最受歡迎的實況主,曾獲得暴雪實況主獎項中的2014年最佳實況主獎。讓我們一同來了解他!






-生平-

很幸運的是,Amaz曾拍攝了一個影片"Draw my life"(畫出我的人生)來讓他的觀眾們了解他的過去。在這部影片中,Amaz邊用白板畫圖,邊用說故事的方法說出了Amaz的人生。




Jason Chan,也就是我們所知的Amaz,於1991年4月12號時出生於香港。在他快樂的年幼時期,他的父母與他一同生活。Amaz直到三歲才開口說話,曾讓他的母親十分擔心他的發育。在香港唸小學的時候,Amaz記得他曾經霸凌過其他同學,但為時不久,因為他的母親隨後就和他一同移民到加拿大的溫哥華居住。溫哥華的住所很寬敞,和香港的狹小公寓不同。而這段時間也是Amaz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刻之一。雖有語言的障礙,年幼的Amaz英文快速的進步並很快就和同學們打成一片,而在溫哥華,他第一次發現了電腦遊戲這個東西。

Amaz有一次到他的親戚家時,看到親戚的小孩在玩Warcraft 3(魔獸爭霸3)。Amaz立刻深深受到這款看起來超酷的遊戲的吸引。他拿了一份遊戲的拷貝,踏著愉悅和自信的步伐回家挑戰。後來,他全破了人類戰役。全破人類戰役時的Amaz覺得他是世界上最棒的玩家了!但接著玩不死族戰役時,Amaz被會召喚骷髏頭的死靈法師單位嚇壞了。他甚至因為這樣子做了好幾個月的惡夢,才終於下定決心全破遊戲。

高中時,Amaz和他母親為了和父親一同生活而回到了香港。剛回到香港的Amaz必須念國際學校,因為他幾乎失去了所有中文能力。但Amaz在學校中仍然擁有很好的人際關係,他並不介意讓自己成為別人的笑料,並很快的融入了很多不同的圈子。而這時的他也十分投入魔獸世界。和公會成員一同Raid是Amaz最享受的時刻,尤其有些現實中的朋友也在公會裡面。豐富的人際關係,和遊戲帶來的成就感,這可能是Amaz人生中最快樂的時期了。但這一切卻嘎然停止-當Amaz的母親被診斷出末期大腸癌。

Amaz的世界崩毀了。他驚慌失措,沒有多少人生經歷的他不知道該怎麼做、能怎麼做。

畢業典禮那天,Amaz的母親本不應到場的,她應該在病房中接受治療。但她仍然出席了,並告訴Amaz他做的有多棒。Amaz在畢業典禮上感動到無言以對。畢業之後,Amaz必須回到加拿大的多倫多念數學學位。他每天都打給母親,嘗試和她一起度過化療的痛苦。某日,在漫長的思考過後,Amaz打電話告訴他爸爸說他們應該終止化療,讓她別再感受那痛苦。化療中止了。而過後不久,當Amaz照慣例撥打給他母親時,電話卻再也沒有被接起來了。

雖早有心理準備,但Amaz仍然止不住哭泣。他告訴自己專注在課業上,事情總會過去的-但事實不然。衝擊讓Amaz失去了所有動力,他翹課,鎮日矇頭大睡,對任何事情都不再感興趣。他的生活只剩下魔獸世界,他靠不停的玩魔獸世界來逃避現實。他和朋友成立了魔獸公會,並成為了公會中的guild master和raid leader。不停的玩,當時的他只能從魔獸的過程中尋找快樂和意義了。

在兩年只有魔獸的糜爛生活之後,Amaz終於下定決心重新出發。他自大學停學,並回到香港去和家人重聚,而且這時他也需要開始工作了。他原本在親戚那做些文書工作,但對他而言那實在無聊的難以忍受。Amaz了解到他必須追尋自己的熱情,做些他真的擅長的事情。在這個時刻,他終於學會不再耽溺於過往,而是專注於現在。他拿到了他原本就很擅長的薩克斯風的證照,並接了幾份教授薩克斯風的工作。Amaz還和別人合作開發了一份桌遊:Scribes Arena。這裡有這個桌遊的影片介紹:



在人生漸趨穩定的同時,Amaz發現了一款新遊戲,叫做爐石戰記。

爐石似乎是為Amaz所生的。Amaz投注了無數光陰的魔獸世界中的角色,在爐石戰記都有出現。爐石戰記是個卡牌遊戲,而Amaz自己就設計過一個卡牌遊戲。於是Amaz研究起爐石這款遊戲。某次他和一位不太懂爐石的朋友一起玩爐石,並向朋友介紹爐石的卡片機制。這個朋友突然告訴Amaz:「也許你該試試看開實況!」

當時的Amaz甚至連實況是什麼東西的概念都沒有。但他了解之後立刻有了興趣,於是他開始穩定的實況,而且發現自己的人氣快速成長,而和觀眾、社群交流的經驗也十分讓人愉快。Amaz的實況事業如此成功,最終他下了一個決定-辭去薩克斯風的工作,全職實況。目前Amaz的收入完全來自於他在爐石界中的實況和比賽。

在影片的最後,Amaz說:「我真的很幸運,能夠靠玩遊戲來維生-有些人會說這是夢幻工作吧!我很感激這一切,因為我知道我有多麼幸運,很多時候在對的地方遇到對的事情。我相信我媽仍然在我身邊,她也會為現在的我感到驕傲。」

「這就是我的未來了嗎?不知道。不過至少現在我仍會繼續玩,繼續帶給大家歡樂。我從小就喜歡玩遊戲來讓我的腦袋保持靈活,這股熱情一直持續到現在。」

「我想感謝那些支持我的人,你們穩定的支持讓我得以實現我的目標。最後,我想對那些正經歷著生命中不同艱難時刻的人說:或許得熬過一段很長的時間,但問題最終會被解決的,最後一切都會變好的。保持樂觀,並把握生命所給你的機會。真的很感謝各位,我們下次見了。」




以上是Amaz的Draw my life影片的大致翻譯,同時我也想先在這裡結束Amaz介紹的上半部分。我知道我幾乎沒有蒐集其他資訊,而且很多人可能早已看過這影片,但我的情緒被這影片給確實影響到了。也許是同樣失去過所愛的關係吧。看是一回事,用自己的文字打出來又是另一回事。

下半部分,我將介紹Amaz的職業生涯、趣聞、還有爭議。謝謝各位的閱讀!




哦還有,我們HSTK正在尋找有才華的寫手和其他天賦。我們需要的人是這樣的:




.必須是高雄人(因為這是一個在地社團)
.玩過魔獸爭霸、魔獸世界的寫手

我們相當需要玩過這兩個遊戲,同時又對文字有信心的同好。因為有些介紹文章,沒有對遊戲的親身體驗和感動是沒辦法寫出來的,不論我花再多時間查資料翻譯都一樣。

.有設計天分的人

我們會很高興看到有人可以幫我們設計LOGO和卡背之類的東西。

.能夠擔任比賽裁判、協助比賽進行的工作人員。

我們正在籌辦一個與眾不同,過往從未出現過的創意爐石比賽。目前場地、企劃等都已齊全,獨獨缺少人力。如果你自認於對爐石夠了解,又想認識更多高雄的爐石同好的話,這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關於HSTK: http://goo.gl/hgbB9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