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實況主介紹 - Massan

關於HSTK: http://goo.gl/hgbB9B

HI大家好我是竹鼠,本回HSTK專欄要來介紹的是韓國實況主-Massan!Massan在開實況打爐石的時候態度相當親切,會積極和聊天室裡面的觀眾互動。實際上,他是我唯一看過會一一認真回答聊天室問題的實況。讓我們一同來了解他!





現年25歲的Massan是韓國人,但他曾居住於美國十年,最近才又搬回韓國,因此他的英文相當流利標準。Massan原本是星海爭霸的選手,並曾經加入過Quantic Gaming和IVDgaming兩支隊伍,但他現在已並不屬於任何星海隊伍了。

Massan某次在實況星海的時候,他的螢幕壞掉了。於是在螢幕到貨的一個月之內,他只好把電腦接上電視螢幕來玩。但電視螢幕造成的延遲過大,沒辦法用來玩星海爭霸這款對於即時反應極為嚴格要求的遊戲。適好爐石當時正變的熱門,Massan決定在這一段時間內先玩爐石當作「消遣」。而現在他已經是個只實況爐石的玩家了。

Massan仍在IVDgaming時,他也加入了IVDgaming的爐石隊伍。這支隊伍據信是最早出現的爐石電競隊伍,但其現在已經沒有任何活動了。2014年5月時,知名電競隊伍TSM宣布Massan的加入。Massan在TSM的期間參加過許多比賽,也獲得不少成績。但在2015年五月時,Massan又突然告知觀眾說他離開了TSM。詳細原因並沒有公布。一個月後,Massan加入了C9 - Cloud 9。C9是一支近年來積極成長的電競隊伍,其中成員有部分來自已經解散的Quantic Gaming。C9的電競隊伍包含了英雄聯盟、絕對武力:全球攻勢和爐石等知名的遊戲。而現在C9中的爐石玩家包括:TidesofTime , Ek0p , Massan , Hafu , Kolento , StrifeCro , Gnimsh。

Massan是一個積極參加比賽的選手,他也在許多比賽中拿下名次,Massan獲得冠軍的比賽有由Amaz主辦的The Pinnacle 3及Kripp和Reckful主辦的Lord of the Arena 2。Lord of the Arena是一個很有趣的比賽,其比賽方式不是一般的構築,而是在競技場中選牌,選完之後再用選好的牌組成牌組來對戰。

Massan的玩法較偏向控制,早期通常玩盜賊,現在則是各種牌組都玩。Massan幾乎在所有賽季中都可以到達傳說。在競技場方面,Massan也擁有不錯的勝率(「過去的兩百場中,用盜賊平均拿下10.5勝」)。


-趣聞-




Massan以他Missed Lethal的頻率之高而聞名。Lethal的英文原意為「致命的」,在爐石術語中則是指「能夠百分之百解決對手的情況」。因為爐石在自己回合時對方不能做任何動作,只要有Lethal自然是一定獲勝。Massan會miss掉非常明顯的Lethal,就算整個聊天室都已經暴動起來了他也常常沒注意到。在一次訪問中,他自嘲說自己「作為一個亞洲人實在太失敗了。」(外國人的刻板印象,認為亞洲人的數學都很好)




Massan和Amaz的關係並不太好。據說在約一年前,Amaz提到說懷疑Massan在他們對戰時snipe他。Amaz並沒有做出很嚴重的譴責,但Massan聽見這件事情並看了VOD之後表示他很不高興。之後當聊天室因為這件事鬧得沸沸揚揚時,某人捐贈Amaz並且在Donate message寫說:「Massan is a gook.」Gook在英文中就是「韓狗」的意思,和nigger相似,是對某個族群來說帶有歧視意味的稱呼。糟糕的是Amaz居然把這句話念了出來,他在事後說他當時並不知道這個字眼的意思,但Massan似乎並不相信他。後來兩人對於這件事情都避而不談,孰是孰非如今也無法知曉了。




某次Kripp在使用 progamingleague.com 。這是一個可以幫助你尋找線上對手,和他們成為好友,然後對戰之後把戰績輸入網站,藉以知道你的排名的網站。Kripp必須要加他的對手好友,但他的好友名單已經滿了,必須刪除某個人,他看了一下好友名單之後,把Massan給刪掉了。當時他們兩個都在電競隊伍TSM裡面。這件事也被網友傳為笑點。


 


嘿Kripp,我在競技場盜賊選到最後一張,你覺得我應該選背刺(如你背刺Massan那樣)或背叛(如你背叛Massan那樣)或消失(如你消失在Massan的生命中那樣)呢?




Massan的抽卡包運似乎非常好,他曾經在僅僅19包裡面抽到了張3張傳說普卡和2張傳說金卡。這裡是影片:



同時間我第一次買的40包裡面只有一張范克里夫。BabyRage。




-聊天室-

以Cancer的指數來講,如果將Trump的聊天室設為0,Forsen的聊天室設為10的話,Massan聊天室的Cancer指數約在2左右。雖然偶爾會有Spam的出現,但都是有意義的,而且不會太過嚴重。Massan也時常和聊天室互動,回答聊天室的問題。不過可惜的是,因為Cancer指數不高的關係,幾乎沒有任何Spam是由Massan台原創的。




以上是對於Massan的簡短介紹。下一回我將介紹PTT最喜歡的爐石實況主-Amaz!

--
針對台灣人所做的英文爐石實況人氣調查,替你喜歡的實況主投上一票!(可複選)

http://www.poll-maker.com/poll368116xF74744b5-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