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實況主介紹 : Amaz(下)

-職業生涯-

Amaz也在許多比賽中拿下佳績。Amaz取得冠軍的比賽目前共有三個,分別為:




VGVN Naxxramas Release Tournament

由VGVN這家電競廠商主辦的在NAXX OUT之後的比賽。這場比賽的決賽十分緊張,Amaz使用獵人在對來自美國Realz選手時連贏三場,緊接著又連續三場輸給Realz的術士,在最後決賽時以聖騎士拿下勝利。




Numericable M-House Cup 4

由法國的電競隊伍Millenium舉辦的比賽,地點也在法國。Amaz在這場競賽中兩度擊敗Kolento取得冠軍。





IEM Season IX Shenzhen

由電競聯盟ESL,廠商Intel在深圳舉辦的比賽。這場比賽的亞軍是台灣選手阿澤。


如果以帳面上的數字計算,Amaz目前已經單從競賽中贏得了約36000美金的獎金,約等於台幣一百一十萬。










另外,在比賽 DreamHack Viagame Hearthstone Championship 的決賽中,Amaz對上Rdu時,Rdu被懷疑有利用朋友的訊息作弊的嫌疑。由於這不是一篇介紹Rdu的文章,在此不探討Rdu的行為和爭議。

Amaz對這件事情的態度則是全力為Rdu辯護,他上傳了一個影片表示自己的看法:



「所以首先,發生在DreamHack的事情是一件意外。從Rdu從朋友那收到的訊息中可以看的出來。在比賽過程中,Rdu收到很多朋友的訊息說到我手上有那些卡片…但我的想法是,Rdu絕對沒有作弊。他的朋友犯了大錯,主動傳訊息給他,僅此而已。」

雖然Amaz在這影片中並沒有怪責Rdu,甚至替他說話,但還是有許多人認為Rdu真的作弊了。不過這樣的行為倒是為Amaz帶來許多正面評價。








-趣聞-


台灣鄉民對於Amaz最初的認識可能都是「G_G_IN_IN_DER」事件。在某次實況中,一個名叫G_G_IN_IN_DER的人(肯定是台灣人)訂閱了,而完全不懂國語的Amaz把他念了出來。



索爾:「我快沒有時間了!」
Amaz:「還有時間的,別怕…G_G_IN_IN_DER!G_G_IN_IN_DER,真的很感謝你的訂閱。歡迎歡迎歡迎,把這裡當作你溫暖的家,朋友。」








黑石山的中文配音中有五張卡片是Amaz所配,國語、台語、粵語都有。請看台灣暴雪上傳的影片:



這支影片所介紹的三張卡片是眾人所熟知的那三張,但其實還有兩張也是Amaz配的。如果你還不知道的話,答案在這:

https://www.facebook.com/623029417723144/posts/1128865923806155










Amaz雖然大學念的是數學系,但是他卻時常犯下計算上的錯誤。例如說6=7:



另外他也常常說一些什麼8+5=12,7+4=13之類的話。Amaz的計算失誤頻率太高讓它變成了一種Meme,叫做AmazMath。它在Amaz的實況台也有一個表情符號。










Amaz曾經答應觀眾只要訂閱者的數目到達一定數量,他就玩恐怖遊戲Outlast。這裡有影片:



只是他只玩了一下子就崩潰不玩了,還用會吵到鄰居來當作藉口。不滿的觀眾不斷在聊天室暴動道:「Amaz Lied!(Amaz騙人!)」。這句話也變成了Amaz台常出現的一句話,只要Amaz答應了觀眾卻沒做某件事,聊天室就可以洗這個Spam:



它也有一個專屬的表情符號。順道一提,當你全破了Outlast之後,其他所有恐怖遊戲玩起來都會像是在後花園散步一樣了。









在爐石中沒有出現的兩種魔獸世界職業:武僧和死亡騎士,Amaz曾替他們做出完整的職業架構和卡片。我個人認為這兩套卡片系統設計的極佳,完全考慮到爐石的易懂性質和平衡架構。當Amaz公布他的死亡騎士構想時,納克薩馬斯還沒有釋出。而納克薩馬斯副本中的卡片有許多和Amaz的卡片中構想是相同的。請參考我之前翻譯的文章「Amaz的死亡騎士構想」:

https://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07598298.A.670.html

和「Amaz的武僧構想」:

https://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11401906.A.2CF.html

在武僧套牌中,法術卡「轉生靈魂」和後來才出現的GVG卡片「麥迪文的回音」效果和消耗完全相同,只有名稱不同。








-爭議-


雖然Amaz的人氣極高,但最近卻有越來越多針對Amaz的批評,認為他在實況上的態度過於誇大不自然,在許多時候的搞笑反應都是為了取悅觀眾的表演。如果你四處看看爐石的實況台,有時會出現諷刺Amaz是個假掰人的Spam。






Amaz和Reynad的關係非常不好。這個事情有點複雜,大致上是Reynad對於Amaz成立的隊伍Team Archon說了一些嚴重的批評,而Amaz之後上傳了批評Reynad的影片:



「很多人問我一堆問題,所以我要在這裡回覆一下,正義必得伸張嘛。嗯,該怎麼說呢…所以很多人問我說『你對Reynad所說的關於Archon的事情有什麼看法?』。因為Reynad批評Xixo又說Team Archon都盡做些狗屁事…這些事情實在太瘋狂了!我想告訴各位-不是對Reynad,因為老實說我根本不想跟Reynad說話,他不值得嘛。如果你了解Reynad的過去,就會知道他老是在說別人的壞話…」(下略)


在Reynad的介紹文章中,我再將兩人之間的愛恨情仇完整呈現。






在Amaz舉辦的比賽The Pinnacle中,曾經出現過選手資格的爭議。版友zxf123翻譯過Reddit上的一篇討論這件事情的文章,相當詳盡:

https://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26866407.A.9E6.html

而Amaz也回覆了這篇文章:

「我們雖然沒有公告,但這個錯誤已經被修正了。基本上來說Backspace是犯了錯,他沒有檢查就重複邀請了幾次。這也就是為什麼原本是32人的比賽變成24人。我可以瞭解說某些人不知道我們真的錯誤的原因,但人有失神,總不可能注意到每一個細節,對吧?因為問題自己解決了所以我想我不用公告這件事。」

簡單來說,Amaz把選手資格問題歸因於錯誤,而非蓄意的行為。這篇回覆的分數為負1082分,就算以Reddit的標準來說也相當了不起。換到PTT的話大概就是被噓到XX吧。






以上是對Amaz的簡短介紹,感謝各位的閱讀。下一篇我將會介紹Cancer Chat型實況主-Frosen!不過很遺憾的是,我要到綠島打工旅遊一個月,所以我將有一個月的時間不能發表任何文章。這段期間請各位看看其他HSTK的介紹文章!下次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