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實況主介紹 - Kripp

上個禮拜有板友問Sellout的意思,Sell-out為名詞,意指"見錢眼開的人"。在實況界,如果一個實況者接受太多贊助,讓贊助商的廣告影響到實況的品質,某些人就會稱實況主為Sellout。Sellout的症狀有:

☑ 一有捐贈者或訂閱者就用非常誇張的語氣和動作感謝他
☑ 用甜美的聲音感謝訂閱者或捐贈者
☑ 把訂閱者的名稱寫在白板上
☑ 只有訂閱者才能在聊天室聊天
☑ 用拳頭虛擊實況鏡頭來向訂閱者表示友誼
☑ 在實況上賣T恤
☑ 擺一些賣椅子的廣告
☑ 使用Text-To-Speech
☑ 在生日的時候使用Text-To-Speech
☑ 本來不用Text-To-Speech的,大概是看到很多錢很羨慕,最近也開始使用Tex-To-Speech
☑ 還有使用變音器來感謝訂閱者跟捐贈者

以上是Sellout可能做出的行為,請勿對號入座。我自己的話認為賺錢乃人之常情,這些行為不必苛責之。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可以選擇不再觀看這樣做的實況主。Kripp在實況者們中應該算是很不Sellout的了,沒有廣告,也沒有Text-To-Speech(不過會當成衣業者就是了)。




--






HI大家好我是竹鼠。本期HSTK專欄將會介紹知名實況主Kripparrian-又稱Kripp。Kripp是我最喜歡的實況主,也是少數幾個從爐石早期就開始玩的重量級玩家,競技場的頂尖高手。讓我們一同來瞭解他!



Kripp出生在羅馬尼亞,本名為Octavian Morosan(羅馬尼亞文)。目前和女友Rania居住於加拿大。Kripp的實況時間通常按照他的所在位置有所改變,最近則不曉得為了什麼原因開台時間較少,或者都在玩POE(流亡黯道)。實況中的Kripp其實並不活潑,幾乎是不苟言笑的在打著爐石,只偶爾抱怨幾句對手的運氣有多麼好。但是他仍然能夠吸引無數觀眾,這就是Kripp獨特的魅力。

在爐石之前,Kripp就已經是網路上知名的魔獸玩家。根據 wiki.teamliquid.net ,Kripp曾經在魔獸世界中達成許多項世界級的成就,請參考版友softseaweed的文章 #1Kodo-F9 ,裡面有相當完善的整理。在Kripp投入POE時,他已經是世界知名的玩家,而他對POE的熱愛對這個遊戲的成長幫助極大,開發者甚至在POE的遊戲結束動畫中特別對他致謝。





Kripp是Kripparrian的簡稱。根據某位網友所說,Kripp在很久以前玩遊戲Dark Age of Camelot(亞瑟王的黑暗的時候),遇到了一名叫做Krippy的玩家(Krippy是英文中優質大麻的俗稱)。因為他覺得這個名稱很好笑,所以就把自己的名稱改成Kripp。後來他在玩Diablo 2的時候把自己的野蠻人(Barbarian)命名成 Kripparrian,這個名稱就一直沿用到現在了。

Kripp是從Youtube起家的。Kripp在魔獸世界裡面有相當厲害的成就,這催生了他製作Youtube影片來教學其他玩家的想法。他製作了一些魔獸世界的教學影片,其中包含了Building以及技能使用上的細節等等。這支影片是他最早期的影片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他在2009年的這部影片裡就用「Kripparrian here」作為開場白了。直到6年後的現在,每一部Kripp的影片都有同樣的開場白。這也變成了Kripp的一個有趣的特色。Kripp的Youtube影片越來越受歡迎,他估計如果他能夠全心投入遊戲實況事業的話,他將可以賺到比他當時的工作(電腦工程師)還多的錢。於是他辭去工作,並且找了魔獸世界中他認識的菁英玩家們來一同進行實況。事實證明,他是對的。




不過Kripp真正開始變得有名還是因為爐石。在爐石Beta時,Billizard主動邀請Kripp參與測試。Kripp開始鑽研這款遊戲,並表示爐石「充滿策略性」並且「很有趣」,而且有許多魔獸世界中的人物。Billizard也邀請他參加了2013年的Innkeeper's Invitational(旅店老闆邀請賽)。許多爐石界的知名人物如Hafu、Trump都有參加這場比賽。Kripp在比賽中擊敗了Hafu和Reckful,最終在決賽中敗給Artosis得到第二名。這裡有決賽的整場轉播:



兩年之後,在SeatStory所贊助的比賽中,Kripp和Artosis又使用了一次和這具有歷史意義的比賽中幾乎一樣的牌組進行對戰,作為娛樂賽。

不過實力堅強的Kripp從此以後就幾乎不參加任何大型正式比賽。他倒是協助舉辦了很多比賽,如ESL ASUS Play It Cool Marathon-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比賽,他不是以少數幾場來決勝負,而是看參賽者如何能用最短的時間得到最高的排名。我個人認為這種比賽方法遠比少數幾場對戰更能看出實況主的實力(和體力)。

在2013年,暴雪和Twitch共同頒發了許多獎項給熱門的實況主。Kripp獲得了以下獎項-最受喜愛的爐石實況、觀眾最忠實的實況、觀眾數量第二熱門的實況、以及母語非英語系的實況主中,觀看總時間第三高的實況。

2015年一月的時候,Kripp加入知名電競團隊TSM(Team Solo Mid)。不過他並沒有代表TSM參加什麼比賽,僅僅只是掛個名而已。






-和其他實況主的互動-

Twitch VOD

Kripp曾經批評過Trump對於金錢的態度。在這段VOD的2:22:11中,Kripp說他「不再那麼尊敬Trump」。在2:25:33中,他說「我有次看Trump的實況的時候,看到一個叫做什麼Trump餅乾周之類的玩意。只要有人捐錢,Ttrump就抱他的泰迪熊並且吃餅乾…太可笑了!」Trump對此並沒有回應。

在去年一篇對於Kripp的訪問中,Kripp稱讚StrifeCro的比賽成績和天梯成績證明他是最棒的選手之一。他同時也稱讚Reynad,說有很多牌組都是源自Reynad的創意。





-趣聞-







Twitch VOD

Kripp在Skype中認識了他現在的女友Rania。這段VOD中,Kripp說他正在看電影的時候接到了一個陌生女孩的Skype好友邀請,他們倆開始聊了起來,越聊越開心,最後就變成女朋友了。Rania時常出現在Kripp的實況中,不過大部分時候只是送食物給Kripp,這時候就是聊天室洗OpieOP的時候。




Kripp應該是唯一一個有人Cosplay的實況主了,DearNadia曾經Cosplay過Kripp,坦白說一點都不像:



但我們還是嘉許她的精神。她雙腿間擺的那個是OJ(Oringe juice 柳橙汁),Kripp因為他對柳橙汁的熱愛而聞名,常常在實況中吃Rania買來的食物和喝柳橙汁。我記得之前有一段時間Kripp的捐贈說明曾是:「歡迎將你辛苦賺來的錢捐給Kripp,我將會把他們花在數不盡的柳橙汁和三明治上頭。」不過這段話現在已經被改掉了。






Kripp住在羅馬尼亞時曾經養過一隻貓,被觀眾們稱做Cattarian。牠在Kripp台有專屬的表情符號,還有一段牠作為主角的影片:



不過Kripp搬到加拿大時,因為Cattarian太老經不起長途旅行,就把牠留給親戚了。因為Cattarian消失了,觀眾總是不停的開玩笑說Cattarian已死,被Kripp吃了之類的。我找不到牠真的死掉的消息,所以牠應該是還活著…應該吧。




Kripp和Reynad應該是唯二擁有熱門reddit板塊的爐石實況主。這是Kripp的Reddit板塊頁面:

https://www.reddit.com/r/nl_Kripparrian/

它的UpVote符號是Kripp最愛的柳橙汁,DownVote符號則是PJSalt。





Kripp的實況名稱nl_Kripparrian中,nl的意思是nolife,也就是Kripp當初剛開實況時的魔獸團隊名稱。這名稱應該是指整天玩遊戲生命沒有意義的宅男的意思。






Kripp實況的聊天室絕對是最精彩最有創意的聊天室之一,只要Kripp開台的時間就會有無數的人在上面進行Spam,而且每天的內容都不一樣,還會隨著時間的不同演變。Kripp的MODS對於聊天室的管理態度是幾乎完全不管理,只有Twitch機器人會阻擋那些ACSII大圖,使用過多表情符號的語句。以下就來為各位介紹最有趣的幾種Kripp chat spam:

-Spam-




嘿Kripp,嘗嘗這個Brofist吧。

說明:
Brofist是當Kripp在有人訂閱的時候,他會對實況的鏡頭虛擊一拳,作為Kripp和訂閱者友誼的象徵。
由於這是一種很Sellout的行為,只要Kripp這樣做,聊天室就會充滿FailFish,或是這個Spam。






我老是不幸!

說明:因為在Kripp打競技場的時候,常常把過錯都怪到運氣上面,說對面老是有AOE,自己的技術有多麼好而對面完全是靠運氣贏的,久而久之只要他又開始抱怨,聊天室就會出現這個Spam,諷刺他哭哭的行為。





我老是不幸!
我的對手有烈焰風暴!
我的對手會打出卡片!
我有一個對手!

說明:如果Kripp開始變得Salty,聊天室就會開始洗BabyRage和各種誇張的抱怨,諷刺Kripp什麼都怪到運氣和對手的條件上面。






這傢伙的牌組太瘋狂了!我的牌組根本打不贏那樣的牌組!他剛剛好抽到他需要的那兩張牌!他TopDeck了唯一那張可以打敗我的牌組!他的牌太完美了!我什麼都做不了!我已經玩得很完美了!

說明:使用方法同上






在某處…某個平行宇宙…Kripp…不是一個casual玩家…

說明:Casual的意思原是隨意,輕率,而提到遊戲的時候casual指的是簡單輕鬆,不太需要大腦的遊戲。爐石就是一個標準的casual遊戲。和casual相對的字眼是hardcore,指的是硬派、困難、需要技術的遊戲,如Dark souls(黑暗靈魂)就是一個hardcore的遊戲。

因為Kripp以前是一個Hardcore玩家,現在則因為知名度的關係幾乎只玩爐石,因此有許多人拿這個Spam來諷刺他。

這個Spam也有許多變體,例如: 









當Kripp開始實況,我的眼睛就自動看向實況。我看了實況並感覺我和Kripp做了一場愛,一切變得Well met。

說明:Well met是美版聖騎士打招呼的語音。至於這個Spam的意義…並沒有什麼意義。不過它還滿常出現的,而且它有很多變體:



當Kripp開始玩POE,我的頭自動倒向枕頭。我看著Kripp玩著重複敲打按鍵的沒技術性低畫質遊戲並且感覺我和枕頭做了一場愛。一切變得睡覺。

說明:這個Spam大概表示了Kripp的觀眾對於Kripp玩POE的看法。可搭配ResidentSleeper。







你好啊Kripp,我是墳墓裡面的希特勒。我只是想告訴你你的MOD們實行了我們納粹的信念,幹的好。我為你們所有人感到驕傲,尤其是Leifman。

說明:這個Spam大概可以表明觀眾們對於MODS的看法。尤其是Leifman。













你好啊Kripp,我是那個騎摩托車的傢伙。我只是想告訴你說:亨亨亨~亨亨~亨亨亨亨~亨~

說明:Kripp住在羅馬尼亞的時候,樓下常常會傳來機車的引擎聲。這個時候就是洗這個Spam的時候。











你好啊Kripp,我是Pornhub™的管理員。因為你兩個禮拜沒上線了,我們想關心一下你是否一切都好。我們還幫你準備了一系列你最喜歡的亞洲人影片,期待和你早日相見!

說明:












實況將至,Spam開始。我將至被ban方休。我誓不畏MOD,不訂閱任何實況。我將於聊天室中生活和死去。只因我打炸彈客時就一定運氣好,能殺死對手時就一定BM,被打敗時一定PJSalt。我將我的鍵盤獻給聊天室,包括這個實況,和未來的無數實況。


說明:惡搞冰與火之歌的守夜人誓詞:



夜晚將至,守望開始。我將至死方休。我誓娶無妻,封無領地,生養無子。我將永無冠冕加身、永無榮耀贏取。我將於我的崗位上生活和死去。我是夜晚的長劍,我是長城的守衛。我乃守衛人之國度的盾。我將我的生命和榮耀獻與守夜人,包括今夜,和未來的無數夜晚。









關於Kripp的簡短介紹到此結束,下次將介紹我第二喜歡的韓國人-Massan!(第一名是潤娥)如果你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隨時告訴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